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清水镇开展“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清明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1-04-0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3月31日,,门头沟区清水镇联合清水学校共同来到位于清水镇燕家台村革命烈士陵园“憩英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学校师生、青年干部共百余人参加。
  参加扫墓的师生及青年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乘车到达烈士陵园。祭扫仪式在出队旗、唱国歌、唱队歌之后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静静的肃立在纪念碑前认真听取了团员代表介绍燕家台村革命烈士赵永成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随后由团员代表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庄严的乐曲下为烈士默哀,以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悼。
  全体人员瞻仰“憩英园”23名抗战烈士雕像,阅读墓志铭,有序的向革命先烈敬献小白花,寄托对烈士们的崇敬和哀思。让我们记住血雨腥风的残酷年代,记住为新中国奋勇杀敌、前赴后继的烈士们,记住战争的黑暗、和平的光明,记住只有珍惜、捍卫和平,才能为放飞中国梦而去拼搏奋进。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