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光荣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欢庆元宵佳节

日期:2021-03-0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全体院民感受到元宵节的喜庆气氛,门头沟区光荣院开展猜灯谜、包元宵等系列活动。 


  摇元宵,品年味。正月十五前夕,区光荣院以党员与休养员“一帮一”结对子活动为平台,组织职工与革命功臣共同包汤圆、摇元宵。 


  大家身体力行,默契合作,按照揉、摇、漏、捡、装五组,分别制作了豆沙、椰蓉、巧克力、黑芝麻馅的元宵和汤圆。现场非常热闹,一个个雪白的元宵在不停的摇晃中逐渐成型,现场呈现出一片喜庆团圆、和睦幸福的景象。 


  猜灯谜,话民俗。正月十五当天上午,区光荣院组织开展了猜灯谜活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百余条精选谜语悬挂在小灯笼上,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来参与的服务对象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 


  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参加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老人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元宵节庆祝活动为革命功臣们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也丰富了老人的文化生活,加强了职工与休养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光荣院起到了积极作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