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传承红色基因 祭奠革命先烈

日期:2022-04-0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清明节当天,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门头沟区龙泉镇举行线上线下活动,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表达对英烈们的哀思和缅怀。
  城子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祭奠革命先烈”主题活动,清扫墓碑周围垃圾,擦拭墓碑,随后敬献鲜花、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党员们表示,今后要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心系人民,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告慰先烈英灵。 


  西前街社区通过线上回顾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赵一曼、董存瑞、江竹筠、刘胡兰这样的英雄儿女,他们为了新中国付出一切,为了革命、为了共产主义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学习之后,社区两委人员集体低头默哀三分钟,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还激发了辖区党员的爱国情怀的同时也倡导了文明祭祀的新理念。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