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交通局做好清明道路运输安全保障

日期:2022-04-0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落实门头沟区交通局3月31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4月1日-2日综合执法大队二队、三队在辖区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公交场站、维修企业和货运企业,着力排查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
  执法二队共检查公交场站2户次(大峪公交场站、河滩公交场站),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重点检查车队清明节运营工作安排部署以及职工签署的责任书、保障书。
  执法三队共检查企业7户次,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汽车维修企业4户次,重点针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检查。检查货运企业3户次,主要针对企业车辆、人员资质是否真实有效、企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情况、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及档案、企业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共计5处次,分别为北京兰龙机动车保修有限责任公司体温检测记录不完整、厂区消毒记录不完整;北京辰友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维修区域存在可燃物;北京金潮汽车修理厂第一分店灭火器检验日期过期,北京顺兴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车辆档案不完善,以上问题均已要求企业整改完毕。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防患意识,为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辖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