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妙峰山镇多举措做好“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专项引导

日期:2022-04-1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妙峰山镇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专项引导工作。
  一是防范安全,理性祭扫,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安全防范力度,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材料200余份,在重要点位悬挂森林防火横幅7条,设立森林防火警示牌27块,安装防火语音柱20根,封闭进山野路7处,组织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护林员等500余名志愿者,值守在全镇山头、村口、路口等重要地段,询问村民、游客等进山事由、检查是否携带火种等,为清明节期间保障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倡树新风,文明祭扫,持续开展“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将市民教育和移风易俗相结合,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通过广播向村民广泛宣传文明安全祭扫,张贴宣传海报40余张,发放一封信100余份,引导群众摈弃陋习、文明祭祀,营造文明、绿色的节日氛围。 


  三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开展2022年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卫生环保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对满族风情园内垃圾进行捡拾,共30余人参加活动,捡拾垃圾50斤,提升美化了镇域环境的同时也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卫生环保工作落到实处。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