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城子村:中秋佳节送慰问 普法创城不停歇

日期:2022-09-14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增强防骗能力。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龙泉镇城子村联合门头沟区法院走进辖区乐益家养老驿站,开展“庆中秋 关爱老年人 法治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讲师选取贴近民众生活的真实事例,从养老诈骗的常见类型、骗术涉及的常见陷阱等入手,深入浅出地举例说明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情形,以案普法,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讲师特别提醒老年朋友,要提高警惕,树立安全思维,提高反诈意识,并积极向大家宣传文明理念,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活动中,城子村“两委”班子成员与养老驿站负责人向老年朋友致以了中秋佳节的问候,将精心准备的月饼及新鲜出炉的爱心馒头,免费发到现场老年朋友手中,为大家送去温暖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鼓励大家保持乐观的心态,安享幸福生活。 

  城子村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拉近与村民的距离,在守住老年人“钱袋子”的同时,激发他们参与创城工作的热情,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平安祥和过中秋、欢心喜迎党的二十大。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