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梨园社区开展“中秋佳节喜相逢 小家大家齐欢庆”活动

日期:2022-09-07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龙泉镇梨园社区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有归属感,特组织制作“中秋佳节喜相逢 小家大家齐欢庆”制作月饼活动,答谢居民在疫情期间的全力配合及辛苦付出。 



  9月6日,梨园社区特举办上下午两场制作月饼活动,上午9:30“中秋佳节喜相逢 小家大家齐欢庆”制作月饼活动,下午2:30,“浓情中秋 爱满社区”月饼制作活动,社区居民100余人参与。


  为增加创意性、趣味性,活动特约“心印象蛋糕坊”糕点老师担当本次操作指导,带领居民进行现场制作冰皮月饼。活动准时开始,居民人手一套月饼制作材料。老师率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步骤,介绍制作冰皮月饼的技巧。随后,现场的居民们便开始制作,围围裙、戴手套、开盒、取出面团,在手掌间摩搓着、按压着,只见一片片“月饼皮儿”包裹起月饼馅。然后,将磨具扣在白月饼上,精美的花纹跃然而上,当看到精巧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大家都异常兴奋和满足。 



  中秋月饼制作活动承载着浓浓的亲情、邻里情,受到居民的交口称赞。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