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党建引领庆佳节 传承文化谱新篇

日期:2022-09-07 来源:门头沟区交通局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交通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此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门头沟区交通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建引领庆佳节 传承文化谱新篇”——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学习传统文化,话说中秋雅韵浓。活动中,通过观看视频《中秋节》,深入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和传说等,以嫦娥奔月、吴刚折桂、朱元璋与月饼起义等经典故事“话说中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浓浓的中秋传统文化内涵中坚定“文化自信”,理解“团聚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
  品味中秋诗词,赓续文化锻品格。作为文化基因的纽带,古典诗词承载着厚重的中秋文化,在视频中,讲授人诵读了一篇唐代诗人张九龄的《望月怀远》,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古诗中品味中秋,感受诗句中对花好人长久的期许,激起根植于民族血脉深处的文化情愫,让沉淀为中华儿女内在品格的家国情怀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弘扬国学精粹,砥砺奋进新征程。活动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忠同志指出,中秋团圆、国泰民安是每个人心中共同的向往,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又是党的二十大即将来临之时,要充分诠释传统文化的魅力,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感受中华民族强大的文化生命力和凝聚力,并在学习传统文化中涵养“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实干精神,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