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永定镇秋坡村开展元宵佳节手工制作活动

日期:2023-02-06 来源:永定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2月3日上午,秋坡村两委班子组织开展元宵佳节手工制作活动,喜迎元宵佳节,本次活动共有35为社区未成年人和家长参加。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介绍传统节日文化,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根据道教“三元”的说法,正月十五又称为“上元节”。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以及吃元宵为主。
  稍后,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一起开展元宵手工制作活动,小朋友们捏出来一颗颗白白胖胖的元宵,还有的小朋友发挥创意,捏出来小泥人、小花朵、各种小动物,活动现场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们在欢声笑语中,再次对传统文化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