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开展“忆满京城,情思华夏”清明读书会活动

日期:2023-04-06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丰富辖区群众节日活动内容,积极发挥传统节日的文化教育普及功能,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4月4日上午,龙泉镇于镇文化中心举办了“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清明节读书会活动,30余名辖区居民参加。通过读书活动缅怀逝者、寄托哀思、感恩先辈,营造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厚植绿色殡葬理念。 


  活动中,老师首先倡导广大居民以鲜花、植树、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缅怀亲人,随后老师分享了英雄事迹小故事和诗歌朗诵。此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们的思想道德建设,还培养和普及了居民对新型祭扫方式的认知,进一步诠释了清明节的文化内涵,追忆先贤、缅怀先烈,激励后人,倡导移风易俗,提升文明新风尚,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优秀文化节日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创建文明、祥和的城市提供有力的保障。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