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中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日期:2023-04-06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励后人。为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功绩,继承革命遗志,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门头沟区中小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清水学校

  在燕家台革命教育基地,清水学校师生齐聚憩英园,全场肃立,高唱国歌,向英雄先烈默哀。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瞻仰英雄先烈纪念像、聆听革命先烈事迹,向人民英雄献上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王平中学组织初一初二师生、部分家长远足到北岭安增祥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的扫墓活动。军庄中学师生到斋堂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观《平西抗日根据地斋堂川斗争史展》,到宛平抗战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学生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排练红色校园剧、折纸花、办手抄报等方式祭奠先烈,缅怀英雄。东辛房小学开展了以“传承红色血脉 续写英烈荣光”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们还到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们为祖国统一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感受先辈们不屈的精神,表达对先辈们的敬仰之情。琉璃渠小学与琉璃渠教育基地、琉璃渠村、居委会一同到丰沙线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祭扫活动。 

军庄中学

  清明时节,全区中小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先烈的爱国精神,教育学生“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王平中学



清水学校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