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雁翅镇雁翅社区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日期:2023-06-27 来源:雁翅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幸福邻里的良好氛围,2023年6月19日,雁翅镇雁翅社区组织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雁翅社区志愿者、辖区居民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雁翅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将粽叶、糯米、大枣等材料清洗干净,准备齐全。活动中,社区居民们围坐在准备好的包粽子材料前,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分享着包粽子技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不一会儿,一个个散发着淡淡清香的粽子就包好了。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煮好亲手包的粽子,居民们在社区活动室一边品尝亲手包的粽子,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端午节的历史文化、民间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雁翅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出行不便的老党员家中,为老党员们送上香气四溢的粽子和浓浓的关爱。


  一片绿叶、一根细绳、一缕清香,传承着千年的味道,一只只胖乎乎的粽子串起了一片浓浓的邻里情。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彰显了非遗文化的内涵,也为邻里间的和谐交流搭建了平台,大大增进了居民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