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妙峰山镇开展“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端午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3-06-27 来源:妙峰山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妙峰山镇开展多式多样的“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发扬和传承端午节文化内涵,引导辖区市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妙峰山镇举办“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端午节活动,组织市民观看短视频了解端午的由来和习俗,学习香囊的特色及制作技巧。

  炭厂村举办“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端午文化交流会,活动通过观看视频短片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大家分别分享了自己对于端午节的认识了解,以不同方式呈现了端午节的悠久历史和内涵。


  涧沟村举办“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端午节吟诗活动。通过吟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经典诗文,感受诗人的家国情怀。


  斜河涧村、丁家滩村等村也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文化活动。



  通过多样的端午文化活动,增进了邻里间感情,增强了辖区凝聚力,弘扬了传统文化,奉献了社会爱心。
  下一步,妙峰山镇还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区域治理模式完善社区功能提升区域服务,提高区域建设的人性化、标准化、便捷化、智能化水平,全力打造温暖、和谐、绿色、智慧新乡镇。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