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妇联开展“香囊缤纷 粽情端午”端午节家庭文明建设实践活动

日期:2023-06-20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是一年粽飘香。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节日文化习俗,区妇联组织开展“香囊缤纷 粽情端午”家庭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家庭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弘扬家庭美德、增强爱国爱家情感,提高科学意识、共树文明新风。
  6月18日上午,区妇联在大峪街道向阳东里社区开展“香囊缤纷 粽情端午”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学习端午节的由来、自己动手制作香囊,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浓浓的传统文化熏陶下欢度佳节。
  6月18日下午,区妇联在东辛房街道圈门社区开展“香囊缤纷 粽情端午”活动,通过包粽子、话家风等形式,加深了人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促进了邻里感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
  区妇联家庭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丰富了广大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传播时代文明新风的同时,引导广大家庭为社区治理共建发力、共享创建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