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中小学广泛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6-25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军庄中学、王平中心小学、京师实验小学等全区中小学广泛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各学校开展的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引领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主题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版块:第一版块,同学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以及端午节所承载的文化内涵;第二版块,同学们参与“巧手慧心编彩绳”,编织五彩绳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第三版块,同学们进行分组体验包粽子,在体验中亲手将白晶晶的糯米、绿油油的粽叶、红彤彤大枣包成三角形、喇叭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的粽子。


  此外,京师实验小学还邀请对口共建单位某武警支队的战士代表走进学校,和孩子们开展“警民情深聚京师,粽香悠悠迎佳节”活动。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区教育系统中小学广泛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同学们在实践体验中加深了传统节日的了解,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