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东辛房街道开展“浓浓端午情 夏日送安康”系列活动

日期:2023-06-27 来源:东辛房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端午节来临之际,东辛房街道结合文明创建工作,以党群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充分挖掘节日内涵,积极开展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端午节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浓浓的祝福,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增进社区和谐,营造文明向上、温馨美好的节日氛围。
  粽叶飘香传聚乡情。各社区结合文明创建“我们的节日”工作召集社区居民开展包粽子、唠家常、共话邻里情活动,大家协同配合制作出香甜的粽子,扣紧节日主题,传续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感情,促进社区和谐。

  手工制作传民俗。石门营五区、石门营六区组织居民开展编制五彩绳、制作手工香囊活动,这些都是端午节的特色民俗,这些物品都带有美好的寓意和真挚的祝福。街道文化中心开展DIY铝箔画龙舟活动,积极推广端午文化。

  走访慰问送温暖。各社区都开展节日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为辖区孤寡、失独老人,残疾病困居民送去粽子和水果等慰问品,让弱势群众在这个温暖的端午享受安康,感受节日温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