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端午

日期:2023-06-25 来源: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朋友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丰富多样的庆端午系列活动,绘出了一幅幅生动的端午民俗画卷。



  “悠悠艾草香,绵绵情意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传承端午文化,制作平安香囊”为主题,开展艾草平安香囊的制作培训活动,在一针一线的缝合中,不但让市民朋友们更好地了解和传承端午节传统文化,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社区的凝聚力。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朋友的文化生活,中北街社区、梨园社区、赵家台村、雁翅社区等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广大市民朋友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凝聚浓浓邻里情”包粽子活动,并上门为出行不便的市民送上煮好的粽子和浓浓的关爱。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也让广大市民过上了一个幸福快乐的端午佳节。



  大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品传统端午 建绿色大峪”为主题,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京韵大鼓、舞蹈、歌曲、相声等精彩的传统爱国题材节目。永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屈原魂·爱国情”为主题开展夏季“村晚”,载歌载舞,同时设置了沐兰浴、点雄黄、龙鳞祈福卡、艾草花束DIY、投壶、捶丸等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知识,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屈原魂·爱国情”主题活动剪影轮播

  此次“庆端午”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对端午节的由来、历史典故、习俗以及端午节的传承和意义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下一步,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增强辖区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为文明城区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