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民政局开展七夕节传统文化活动

日期:2023-08-22 来源:门头沟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弘扬传统文化,讴歌忠贞爱情,营造和谐家庭,共创幸福生活。8月22日,区民政局在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开展“别样七夕话浪漫 一纸婚书结同心”主题活动,通过多样的活动内容,弘扬传统民族文化,营造和谐美满氛围。




  本次活动设计了多个有意义的环节,从隆重的集体颁证仪式,到签订婚书,定下终身之盟,又到共剪“囍”字,永结同心,再到发放爱心礼品,祝福婚姻美满。活动现场温馨欢乐,在给新人带来美好浪漫回忆的同时,铭刻上了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活动,既普及了传统民俗文化,又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得到了新人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以传递“七夕”真情为契机,继续开展多种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简约舒适的婚俗礼仪,大力营造健康文明的婚俗新风。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