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开展“绘乞巧团扇”活动

日期:2023-08-22 来源: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8月18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走进滨河西区社区开展“绘乞巧团扇 传中华古韵”活动,让孩子们在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也能亲身体验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乞巧节由星宿崇拜演化而来,祈福许愿、乞求巧艺、坐看牵牛织女星是乞巧节的传统习俗。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乞巧节的来历和相关习俗,以及团扇背后所蕴含的深厚文化艺术内涵。随后,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利用空白扇面、水彩、蜡笔,绘出了别致的精美团扇。


  本次绘团扇活动,以品味传统节日文化为纽带,将现代艺术融入传统乞巧节日元素,使亲子家庭领略绘画之美、文化之雅,在学习之余既能身心得到放松,又能进行文化素养和技能提升,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传播传统文化。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