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七夕丨永定镇:以“爱”为伴 传承浪漫

日期:2023-08-28 来源:永定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讴歌美丽爱情,赞颂幸福生活,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永定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七夕主题活动。
  永兴社区
  永兴社区邀请20对结婚50周年的金婚夫妇开展“桑榆晚情 牵守一生”七夕慰问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金婚夫妇献上了象征着“爱的温暖”的围巾、鲜花和金婚证书。社区“两委”代表将美好祝愿用朗诵表达出来,社区青少年以才艺表演的方式祝福爷爷奶奶金婚快乐、健康长寿。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将欢乐、和谐的情景记录在照片当中。

  曹各庄新二区社区、贵石村
  曹各庄新二区联合贵石村开展七夕主题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们讲解了有关“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诗词等方面的知识,让居民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文化意义与美好情怀。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了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引导广大青年和群众树立了正确的恋爱观、家庭观。

  上悦嘉园社区
  上悦嘉园社区开展“爱在社区 浓情七夕”文化活动,30多位居民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精心绘制玻璃水杯,将心中对家庭的祝福化作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寓意着一家人相亲相爱、一辈子美满幸福,也表达了对“七夕节”的美好祝福。

  信园社区
  信园社区开展“唱响七夕”文化活动,《婚誓》《心雨》《敖包相会》等一首首经典浪漫的爱情歌曲,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西山燕庐社区
  西山燕庐家园社区开展“爱在七夕、妙手生花”手工花艺制作活动,共有60多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老师耐心地教授居民们剪纸花的步骤和折纸花的技巧。每一朵小花折叠的动作都需要巧手和耐心,居民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本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亲手体验了动手的乐趣,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内涵,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