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妇联开展“中秋话团圆 共话好家风”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日期:2023-09-28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引导广大家庭进一步了解、认同、喜欢、过好传统节日,9月23日上午,门头沟区妇联在大峪街道向阳东里社区开展“中秋庆团圆 共话好家风”家庭文明建设活动,20组家庭参与。
  活动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文化习俗,讲述了与中秋有关的故事,引导家长和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制作手工月饼,和面、称重、包馅、压模……不一会儿,就完成了一个个象征着团圆和睦的冰皮月饼,大家一起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果实。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此次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让孩子们在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中感受别样的温暖与幸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