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庆中秋文化文艺活动

日期:2023-09-25 来源:门头沟区文促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广大市民亲手制作传统花灯,提前感受中秋佳节的氛围。近日,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以“传承文化瑰宝,手工制作花灯”为主题的文化文艺活动。


  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志愿者肖怡林老师向在场的居民们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传统习俗以及花灯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风格和制作技艺。在肖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亲自着手制作花灯,居民们认真挑选材料,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动手制作出一盏盏精美的花灯。现场氛围和谐,居民们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共同体验传统文化和手工艺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居民在放松愉悦的同时,了解了更多关于中秋节的知识,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秀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和谐的社会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