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清水镇西达摩村举办“登高祈福赏红叶 尊老敬老建家园”第六届红叶节活动

日期:2023-10-23 来源:清水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金秋送爽,微风和煦,在阳光的沐浴下,清水镇西达摩村的红叶已悄然落上枝头。近百位游客、摄影爱好者齐聚西达摩村,登高祈福,共赏红叶,感受京西之美,拉开了清水镇京西山水嘉年华系列活动之“登高祈福赏红叶·尊老敬老建家园”第六届红叶节的序幕。


  据了解,西达摩村地处群山之间,地势西高东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森林植被,使得这里连同灵山、百花山、小龙门景区以及黄安坨、田寺村一带的红叶,在每年9月下旬至11月中旬,都会漫山红遍、层林尽染。




  活动中,青年干部们在村里老人的指导下,用心烹饪原汁原味的清水炸糕,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老人们在欣赏红叶之余尽享美食,纵享欢乐,体验到了重阳节的温情。


  此外,本届红叶节还有重阳专题演出、登高摄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又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还扩大了西达摩村红叶文化品牌的影响力,促进了文旅融合发展。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