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东辛房街道举办“融治携手欢度中秋 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系列文艺活动

日期:2023-10-10 来源:东辛房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彩云伴月送吉祥,欢歌劲舞庆华诞”。中秋、国庆假期,东辛房街道积极组织筹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公众广泛参与的系列文艺活动,让辖区市民群众尽情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倾情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与感恩,携手共度美好佳节,进一步凝聚辖区精神合力,夯实融治共享平台。
  9月28日东辛房街道举办“融治东辛房·月是故乡明”中秋文艺汇演活动。东辛房街道工委书记白晓芳及领导班子成员和社区居民一起观看演出,并向辖区居民送上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演出汇集街道文化中心和各社区精彩的文艺节目,积极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充分展示中秋节“吉祥、和谐、美好”的主题,为观众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使街道的“融治”理念得到进一步深化。
  各社区根据自身文化特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阵地、街道文化中心等平台,汇集文化团队和热爱文艺的居民,联合党建协调共建单位,经过精心组织,认真编排,形成了一台台精彩荟萃的文艺演出,为辖区居民观众献上一场场文艺宴会。
  节目包括独唱、合唱、舞蹈、朗诵、小品、乐器演奏等艺术形式,还有京西太平鼓、京东大鼓、戏曲等传统曲艺,各场演出都吸引了众多居民热情观看,演员们的表演情感真挚、热情饱满,诚挚表达了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歌颂与祝福,对中国共产党的与礼赞和感恩,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歌颂美好新生活,表达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台上台下产生强烈共鸣,各个现场气氛红火热烈,激动人心又温馨祥和,展示了辖区团结进取的良好风貌和居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使“融治携手欢度中秋 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的主题充分体现。近期共举办文艺活动15场,610余人次参加。

  

东辛房街道文艺汇演


  东辛房街道文化中心活动


  石门营一区


  石门营二区


  石门营四区


  石门营五区


  石门营六区


  石门营七区


  西山社区


  北涧沟社区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