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各社区开展文艺演出活动“迎中秋 庆国庆”

日期:2023-10-09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中秋、国庆节日氛围,近日,龙泉镇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让居民们感受到中秋、国庆的喜庆氛围,增进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西山艺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演出活动。活动以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拉开了序幕,演出节目丰富精彩,有舞蹈《美丽中国》《还没有爱够》、男声独唱《牡丹之歌》、柔力球表演《燃烧我的卡路里》、诗歌朗诵《我的祖国》等,整场文艺汇演精彩纷呈,一个接一个的精彩节目使得前来观看的居民们掌声喝彩声不断。不少观众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精彩瞬间。

  中门寺南坡二区组织社区文艺爱好者及居民开展“乐享团圆月 共庆家国梦”文艺汇演活动,共有百余人参加。社区干部向到场居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演出在热闹非凡的扇子舞《五星红旗》中拉开帷幕。社区居民自编自演,节目主题突出,情节真挚感人,烘托了中秋、国庆佳节的喜悦气氛。小提琴独奏《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曲调优美,饱含着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给人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听觉盛宴,诗朗诵《我爱你,中国》、京剧选段《智斗》等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独唱《篱笆墙的影子》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大合唱《微山湖》中,活动落下帷幕。

  中门寺南坡一区社区联合龙泉镇文化中心开展“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迎中秋贺华诞文艺演出活动。开场由社区工作人员表演手势舞《国家》,流畅而有力的手势,展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随后,大合唱、舞蹈、模特、独唱、评剧、河北梆子、牛板骨等表演悉数登场,现场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动听的旋律表达着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歌颂赞美之情,整场文艺汇演形式多样,引人入胜,台下观众热情洋溢,掌声连连。

  琉璃渠社区到幸福晚年驿站进行慰问演出。精彩的表演,优美的歌声,让每位老人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许多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禁不住拍起手跟唱起来。本次活动,让老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气氛、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晚年生活的幸福。

  下一步,龙泉镇将继续以服务为纽带,用好节日活动载体,调动居民的积极性,集民智、汇民力,发掘和盘活社区文化资源,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广大社区居民身边,增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共同创建“家文化”温馨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