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永兴社区开展“童心迎春写福字 笔墨浓情中国年”专题活动

日期:2024-01-26 来源:永定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日,永兴社区开展“童心迎春写福字 笔墨浓情中国年”专题活动。社区志愿者当书法老师来指导孩子们写“福”字,共有20余位未成年人参加。
  “福”字是福气、福运的象征,春节贴“福”字是中国民间由来已久的风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志愿者悉心教导孩子们写“福”字,一笔一画认真专注。孩子们用毛笔传递着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继承,每个“福”字都体现着对新春的祝愿对幸福的诠释。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浓浓中国年的味道,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和快乐,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祝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