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妇联开展“ 欢乐元宵节 家风传万家”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日期:2024-02-23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让家庭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优秀家风文化中度过元宵佳节,门头沟区妇女联合会在大峪街道峪园社区开展“ 欢乐元宵节 家风传万家”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由志愿者利用多媒体向居民宣传元宵节的起源、习俗等知识,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争先恐后举手回答志愿者的提问,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元宵节的传统文化知识。


  志愿者和小朋友还一起分享了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等家庭理念,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家风教育课。


  同时,为让大家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现场还进行了中国结手工制作,小朋友在家长、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制作中国结,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本次活动在欢度元宵佳节的同时弘扬了家风文化、强化了家风意识,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