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巧手做花灯 传承好家风”元宵节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日期:2024-02-23 来源:门头沟融媒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青少年感受浓浓的亲子之情,门头沟区委宣传部于2月22日下午在绿岛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巧手做花灯 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元宵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现场喜庆气氛洋溢,展现了文明家庭的风采。

  活动现场,主讲老师详细为孩子和家长们讲解了元宵节的起源及各项传统习俗,并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分发到每个家庭手中。孩子们在老师与家长的耐心指导下,按照步骤认真制作花灯。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将绘有喜庆图案的花灯部件用双面胶依次粘好,灯笼雏形初现。接着,他们把底部装上穗子,顶部装上电子灯,再把灯笼杆扣上,一个个鲜红喜庆、别样精致的灯笼就完成了。孩子们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纷纷举起灯笼,互相展示成果。同时主讲老师通过解读好的家风家训,引导亲子共同学习传递良好家风。活动也在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得氛围中落下了帷幕,孩子们欣赏着亲手制作的灯笼,自豪的心情溢于言表,家长们也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年轻时代,与孩子们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涵养好家风,元宵正当时。此次活动,不仅让参与的家庭体验到制作花灯的乐趣,也让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课、家风课,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民俗的兴趣,同时增强了亲子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传递了良好家风。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