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东辛房街道举办元宵节游园活动

日期:2024-02-28 来源:东辛房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推进辖区共融共治,进一步增强向心力,2月23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东辛房街道在七彩花田街心公园广场举办了元宵节游园活动,东辛房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等1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两个会场,主会场设在七彩花田街心公园广场。激昂磅礴的锣鼓声,色彩斑斓的舞龙表演,独具特色的小车会、太平鼓、秧歌舞等传统文化和非遗技艺展示表演为主会场的游园会拉开了序幕。演员们身着节日盛装沿着公园主道载歌载舞,居民们踊跃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在主会场,通过展板的方式,用丰富的图片、文字等资料,详细展示了中华传统节日的起源、习俗和文化内涵。大大小小的花灯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灯笼下挂满了的彩纸灯谜签,有传统节日、生活常识、科技科普、美食佳肴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灯谜。居民们穿梭于灯笼和谜语间,或驻足沉思,或激情讨论,一边欣赏着精美的花灯,一边感受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

  在分会场,各社区和街道妇联充分结合传统文化节日,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表演、猜灯谜、煮元宵等闹元宵活动。各分会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们一起猜灯谜、做花灯、品元宵、看表演,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各场活动不仅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共庆节日的平台,也促进了居民们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大家在欢乐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东辛房街道强化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地区良好形象,着力打造群众性文化活动,让群众沉浸式体验传统民俗的魅力,努力“融治”辖区居民共治共建共享,建设美好家园。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