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中门寺南坡二区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花灯制作活动

日期:2024-02-28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近日,中门寺南坡二区社区开展了元宵节花灯制作活动,60余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元宵节做花灯的起源、寓意、制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在猜灯谜环节,居民们争先恐后抢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随后,工作人员开始分发材料,并耐心讲解和指导,居民们认真地动手操作起来,一边唠家常,一边剪裁,仔细搭建灯笼的框架,忙的不亦乐乎,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不一会儿,一盏盏喜庆的灯笼就呈现眼前。


  本次花灯制作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邻里间的交流,还进一步弘扬了我国的传统节日文化,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