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军庄镇孟悟村开展“情暖元宵 爱在行动”元宵节活动

日期:2024-02-28 来源:军庄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百姓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2月23日上午,军庄镇孟悟村开展“情暖元宵 爱在行动”手工制作元宵、猜灯谜活动,为辖区百姓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食材,先把糯米粉倒入盆里,把馅用水打湿后用手匀速摇晃,辖区百姓在旁边仔细观看着,时不时咨询老师是否需要喷水……不一会儿,一颗颗元宵就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随后,大家一起猜灯谜,等待元宵出锅。品尝着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元宵,大家唠家常、讲民俗、说心愿、话团圆,共同感受元宵佳节的喜悦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百姓感受到孟悟村委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欢乐,营造了和谐友爱、喜庆团圆的浓厚节日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