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西山艺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元宵节 欢乐猜灯谜”活动

日期:2024-02-27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节日生活,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元宵节佳节,2月22日,西山艺境社区家长学校特别组织未成年人“喜迎元宵节 欢乐猜灯谜”春节文化娱乐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小广场上挂满了红红的灯笼,灯笼旁边都挂着与元宵节相关的谜语。家长和孩子们或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讨论谜底,或独自驻足思考,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这个谜语的谜底是什么呢?”一个小男孩指着一个灯笼好奇地问。旁边的家长耐心地引导他:“你看这个灯笼的形状,再结合谜语的内容,想想看。”经过一番思考,小男孩终于猜出了谜底,兴奋地跳起来。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也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元宵节。


  此次猜灯迷活动不仅丰富了未成年人的节日生活,更在寓教于乐中增进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