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司法局开展“新风送福添暖意 法治春联进万家”法治文化活动

日期:2024-02-06 来源:门头沟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和浓厚的新春法治氛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稳祥和过大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司法局、大峪街道2月6日联合在大峪街道龙山二区开展“新风送福添暖意 法治春联进万家”迎新春法治文化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送上“法治春联”。


  来自社区的书法家以笔墨为媒,将法治精神融入春联、扫黄打非和法治宣传教育标语的创作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形式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将美好的新春祈愿和浓厚的法治情愫凝于大红春联中,“崇德尚法齐天下,知法懂礼兴万家”“倡正道而怀正气,唤春蕾以醒春光”“依法治国沃野神州与日兴,厚德载物普天华夏迎春庆”等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法治春联新鲜“出炉”,既富有传统文化的韵味,又体现了法治的精神内涵。活动中还创作了“书香诗韵传正道,不教黄非摧新苗”“绿水青山门头沟,同心护苗伴成长”“扫黄打非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等许多生动的扫黄打非、崇尚新风、法治护苗宣传标语,以简洁明了的方式向群众传递法治理念。


  活动中,区司法局、大峪街道司法所还设置法治宣传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发放《宪法》《民法典》《全民参与扫黄打非》等宣传折页120余份、普法纪念品40余份。


  以文化涵养法治,以法治浸润人心。下一步,门头沟区将持续深入推进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和依法治理工作,持续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助力“诗画乡村”建设,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为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文化环境。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