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城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剪纸迎新年”活动

日期:2024-02-01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城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剪纸迎新年 开开心心幸福年”主题剪纸活动,用DIY手工制作吉祥挂饰的方式来迎接新年到来。

  工作人员现场教学,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技巧、步骤,居民们围坐一起,认真聆听,热烈讨论。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红纸在居民们手中变成了一个个精致、喜庆的挂饰。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美好、造型独特的作品象征着大家对新一年的期望和憧憬,为即将到来的龙年赋予美好寓意,更增添了传统文化的韵味。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村居民的风采,弘扬了传统文化,更增强了党群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了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浓郁节日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