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永定镇各村居开展多彩新年联欢活动

日期:2024-02-21 来源:永定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了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永定镇各村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年联欢活动,为辖区内的居民带来了欢乐。
  迎晖南苑社区举办“辞旧迎新,喜迎龙年”活动。社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了春节的来历以及世界各地迎新年的风俗趣事和礼仪,邀请家长和小朋友们互相拜年,说吉祥话,一起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
  永兴社区未成年人活动站组织开展“纸上添花 DIY剪窗花”主题活动。志愿者老师带领青少年从折纸学起,一步步耐心指导青少年操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窗花呈现在大家面前。
  卫星队村开展“乡情京韵 春贺神州”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由新编京戏歌《梨花颂》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共表演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杂技《顶花坛》、京韵大鼓《长征》等17个节目。活动现场欢呼声、喝彩声接连不断,40多名群众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
  曹各庄新一区社区开展“喜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社区相缘舞蹈队、辖区文艺爱好者用自己的才艺和激情讴歌新时代,共迎龙年春节。
  何各庄村开展“迎新春歌唱祖国歌会”活动,共有10位居民参加。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