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为消费者权益护航 展青年志愿者担当 —— 门头沟团区委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15 来源:青春之门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门头沟团区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团委、区检察院团总支、农行门头沟支行团委及京西消防志愿服务队,在plus365购物广场一层大厅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互动答题小游戏”的形式向群众讲解如何识假、辨假以及怎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内容,进一步强化消费安全知识与维权知识的教育普及,同时深入商户进行诚信宣传,强化对经营者诚实守信教育和宣传引导。青年检察官通过“以案释法”方式开展现场普法,通过与群众互动交流,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例,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积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区市场监管局团委


区检察院团总支

  来自农行门头沟支行的青年志愿者积极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建议消费者理性购买理财产品。消防志愿者则分享家用电器选购诀窍,并讲解不合格电器引发火灾的真实案例,提示市民养成科学合理消费观,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宣传品200余个,服务市民3000余人次。

  
  农行门头沟支行团委  


  京西消防志愿服务队


  活动现场

  下一步,门头沟团区委还将继续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期间开展“诗画乡村”“美丽河山”“清洁家园”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聚焦打造“五个门头沟”,助力“四大行动”,奋力书写高水平建设首都西大门的青春答卷!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