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清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春分”主题活动

日期:2024-03-26 来源:清水镇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春江暖、烟柳绿,桃花红、梨花白,莺婉转、燕纷飞,满满春色,一派生机。3月21日,清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春分”主题活动,30余名村民参加,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据悉,“春分”有“春分到,蛋儿俏”的民间说法,春分竖蛋也寓意迎接新的季节,祈求健康和幸福。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了“春分”节气的历史渊源、文学创作和传统习俗等知识以及“春分蛋”的制作方法。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手持画笔,将各色斑斓的颜料涂抹在鸡蛋上,绘制出各种图案和花纹,展现出个人的创意和艺术才华。


  大家纷纷交流着彼此在绘画中的感受,气氛温暖而欢快。现场摆满了参与者们精心绘制的春分蛋,五彩斑斓的图案也展现出了每位村民的独特创意和美好祝愿。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