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丨小志愿者在行动 守护餐桌大文明

日期:2024-03-26 来源:门头沟区文促中心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3月23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在龙湖天街、中骏世界城等商场餐饮区开展爱粮节粮、抵制食品浪费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珍惜粮食、尊重劳动,践行文明行为。


  活动现场,“门头沟热心人”小志愿者们发挥亲和力强、关注度高的优势,走入餐馆、排档,向消费者宣传爱惜粮食、适量点餐、剩菜打包等文明行为内容,向商家宣传公勺公筷、小份菜温馨提示等文明引导知识。市民们对小志愿者们的勇气、专业非常认可,并给予积极回应,鼓励小志愿者们努力学习、热爱公益、茁壮成长,将文明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


  小志愿者是文明建设的生力军,青少年接受新事物能力及可塑性很强,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在各类文明实践中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的能动作用,对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置主题宣传展板,热心市民参与拍照打卡,发放主题宣传材料300余份。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