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门头沟区3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圆满举办

日期:2024-03-28 来源: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风尚,3月以来,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区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推动日活动。
  闻“锋”而动


  3月5日,组织全区各单位、镇街、社会组织开展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围绕健康义诊、安全教育、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向过往市民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切实让“学雷锋、做志愿”在全区蔚然成风。此次活动共有30支志愿服务参加,共设32个志愿服务展位,服务群众万余人。


  雷厉“锋”行




  组织全区111家单位持续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行动。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围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移风易俗、环境整治、生态保护、“三八”妇女节、文明旅游、文化下乡、普法宣传、“消费者权益日”等内容,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三百余场,在与市民群众的互动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



  春“锋”送暖





  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推动日、活动周、实践月,围绕扶老敬老、环境整治等内容,开展“与老人家聊聊天拉拉呱”“周末卫生日”“环境卫生清洁”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近百场。志愿者们走进独居老人、失独老人家中,打扫卫生、表演节目;全面清理背街巷道、社区道路、楼道、绿地景观等,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尚。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