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党的二十大 > 学习贯彻 > 资讯

民建门头沟区工委领导班子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1-10 来源:门头沟统一战线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民建门头沟区工委召开领导班子会,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工委主委顾慈阳主持会议,副主委张建民、张也、姚继明、徐炜、范同春、曹进贵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顾慈阳强调,民建门头沟区工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研究部署了工委下一步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总结了2022年的各项工作,并对2023年工委的工作进行了谋划。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