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党的二十大 > 学习贯彻 > 资讯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会

日期:2023-01-10 来源:门头沟教育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1月5日下午,门头沟区委教育工委召开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助理、四级调研员赵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教育两委机关干部,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的中层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新闻通联员、思政教师参加。 


  区委教育工委宣传统战科科长范兵主持会议。 


  北京市大峪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裴艳萍围绕“牢记使命,踔厉奋发 奋斗在征程”主题,作宣讲报告。 


  北京八中京西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亚丽围绕“党建强基 科教启智 生态育人”主题,作宣讲报告。 

  三家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田俊晓围绕“凝心铸魂 共育未来”主题,作宣讲报告。 


  教育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明欣围绕“高擎思想火炬 奋进新的征程”主题,作宣讲报告。 


  北京市大峪中学特级教师、大峪中学马克思主义读书会会长徐宝贵围绕“让历史告诉未来——科教兴国战略的理论、历史和现实依据”主题,作宣讲报告。 


  区第二幼儿园保教主任谭霄羽围绕“启航新时代 筑梦幼教人”主题,作宣讲报告。 


  赵卫东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的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要坚持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引导广大干部教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奋力谱写门头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立足教育实际,在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热潮。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各级理论中心组、党员学习培训的首要内容,抓实抓紧。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基层理论学习的带头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员干部师生中开展分众化宣讲。要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思政教师、模范先进等理论“轻骑兵”作用,用活泼生动、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师生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有温度、可落实,在基层走深走实、入心入脑。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教育工作实践。要紧扣教育发展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宣传门头沟教育过去5年的工作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激发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热情。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发展战略,明确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责任与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全区及学校发展实际,深入研究思考学校发展大局,高质量落实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各项工作,在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征程上形成生动实践。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