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清水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08 来源:清水镇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水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炼老,我们看您来了。”愉悦爽朗的喊声未落,清水镇机关包村干部李洋轻轻地推开了椴木沟村村民炼金喜的房门,跟在他身后的除了镇村干部,还有驻镇企业、共建单位、学校师生等志愿者。


  走进屋里,李洋和往常一样,先看了一眼墙上的温度计,随后挨着炼老坐下,紧接着又摸了摸老人的外衣是否厚实。“这几天大风降温,您在家用电取暖要注意安全,保持出风口畅通……”说着话,机关干部们拉起了老人的手,不住的叮嘱着,以“拉家常”的方式,向村民们宣传预防煤气中毒、反诈反邪教、消防安全等常识。



  驻镇企业、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纷纷挽起衣袖,拿上抹布、扫帚帮老人们清除家里的卫生死角、庭院的垃圾杂物,就连厨房碗槽水龙头上的污渍也都擦拭一新。
  一同前来的清水学校的小学生们则学着“大人”的模样,拿上合适的工具,干起了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
  受寒潮的影响,3月5日凌晨,清水地区迎来降雪天气,皑皑白雪将群山装点一新,但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活动的最后,全体志愿者们拿上工具,上街清扫积雪、铲除路面结冰,既构成了一道诗画乡村里的文明风景线,也筑牢了一座方便深山百姓出行的平安桥。

  据悉,今年3月,清水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将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围绕环境整治、移风易俗、普法宣传等内容,持续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实践月,以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在基层绽放光芒。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